伤风

活着的方鸿渐。

[JC水仙塔/典狱长中心]

还没有想好名字,大概是要把JC演过的角色都要写一遍。

水仙塔,美滋滋。

【一】

      当Hobbes见到被押进活人墓的John Reese时,他只觉得见到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不过是一个概率极小的巧合,对此他也没有表示太多的惊讶和在意(尽管他还是用了超出他人一倍的时间去审讯这个特殊的囚犯,包括把他关进高度戒备的房间,持续24小时的高强度监控和折磨)。但是当时隔不到几个月后Carroll Oerstadt也被趔趔趄趄地从直升机上押到审讯室时,他意识到事态开始失控了。

      上帝啊——Hobbes不常用这个词汇,他是个彻头彻尾的无神论者,只有在自己极端惊异的时候才会情不自禁地回想起这个在童年时被教授的词汇来表达自己的震惊之情。看起来在场的狱警都在为这个男人的特殊性感到惊讶,又一个John Reese,或者说是又一个Willard Hobbes,正活生生的被绑在审讯室的长椅上,同样面带惊异的望着眼前风度翩翩的典狱长。Drake脸颊上的两块肉颤抖地动了动,让他看起来更像一只受惊的沙皮狗。

      Fuck,典狱长在心里骂了一句,而脸上仍露出了波澜不惊的表情,他低头看了看这个和自己长相一模一样的男人的记录档案,“爆炸犯,极端反社会分子,暴力倾向……”全是一些陈词滥调,和平时被送往这里的囚犯的描述别无二致。他开始怀疑这是自己的客户开的一个低俗的玩笑,但很明显,愚人节距离现在还很远,而他们也不是善于开玩笑的人。

      “What’s the hell…?!”他的囚犯耐不住了,“你他妈是什么东西,魔形女?

      Hobbes对他描述的名词不甚了解,他不是一个喜欢看电视的人,但是他实在难以忍受一个顶着自己面貌的男人做出如此粗俗而又夸张的动作——Carroll抬起了眉毛,瞪大双眼盯着他,甚至还往地上吐了一口唾沫,看上去像一只受惊的猎豹——,于是他啪地一声合上了档案本,面带愠怒地步步逼近,“Mr.Oerstadt,尽管我不清楚你是用什么办法达成的这种效果,但在我还没有彻底恼怒之前劝你停止这低劣的玩笑……”随后他抬起手了捏Carroll的脸。

      “你他妈什么毛病?”Carroll几乎是一个猛的甩头,才把自己的脸从Hobbes的手中解脱了出来,甚至出于愤怒又猛地撞击了一下他的手臂作为报复。

      不是人皮面具,这就是一张普通的脸,一张普普通通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脸。Hobbes感觉有一个大大的fuck就要从自己的嘴边挤出了,但他忍住了这种冲动,他把微微前倾的上身又收了回来,和Carroll进行了一场持续时间不长的大眼瞪小眼比赛——随后一把抓住了眼前人的领口,逼迫他以一种极为难受的姿势前屈身体直视着自己的眼睛。

      “告诉我,Carroll,你怎么办到的?”Hobbes居高临下地直视着眼前的男人,因为愤怒而抿起双唇一字一字的从嘴里蹦出词汇,“你整容了吗,你整容了吗?谁安排你这么做的?”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的犯人大喊大叫道,Hobbes的姿势弄得他很不舒服,他不明白为什么这里有一个喜欢乔装打扮成别人样子的变态典狱长在对自己大发雷霆,“真他妈——该死!我他妈还要问你——打扮成我的模样——真他妈——有趣——不是吗?”但他的谩骂还没结束领口就突然被这个变态典狱长撒了手,以至于下半句话差点让他咬掉了自己的舌头,咯噔一声他的椅子又回归了原位,没有护垫的庇护让他感觉自己的屁股几乎要被摔成了四块,等他再回过神来的时候,这个神经质一般的典狱长又恢复了之前平静文雅的模样。

      这个男人什么都不知道,他没有整容,他原本就是这个样子。Carroll的叫喊让Hobbes心里一沉,这个头脑简单的男人说的话也许是真的。思绪开始变得混乱不堪,他搞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先是那个叫做John Reese的神秘西装男,又是这个叫Carroll Oerstadt的极端暴力狂,看起来有人给他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而且极为成功。Hobbes搞不清这个玩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又将会在什么时候结束,但他会搞明白的,他也必须搞明白,这种戏弄的感觉让他自己感到很不舒服,仿佛自己正在被牵着鼻子走……失去了主宰地位的优势让他变的如芒刺在背,而他预感到这场闹剧的终结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代价——会是一个糟糕、极致的结局,这不是他想要的。

      “我认为我们的Mr. Oerstadt需要好好的休息了,把他带走,”Hobbes背对着Carroll缓缓挪步,走到门口时打了一个响指招呼狱警一拥而上,犯人的谩骂声最终被狱警的吆喝和脚步声所遮盖,冷漠地看着犯人被押送回囚房后他一把抓住了准备离开的Drake,轻声宣布着他的下一个命令,

      “下午三点,把John Reese带到审讯室。”


评论(6)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伤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