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风

活着的方鸿渐。

【JC水仙】Hobbes/Carroll

把我在名朋的戲搬過來…跪求各位JC同好大力擴我
*时空线索
*Carroll Oerstadt

        “让我们谈谈你吧,Carroll,Carroll Oerstadt.”

        手中的钢笔在档案签名处划下一道尖锐的细线,右手捏起文档背侧,怀中的文档合拢时发出啪的一声脆响表示提议的结束。微微扬眉用平静无奇的目光注视着眼前的犯人,和往日询问普通犯人一样,仿佛…眼前的人是一个和自己长的完全不一样微不足道的犯人。

        这是一件很巧合的事情,在几个月前看到那个叫John Reese的特工时就明白这个世界不像自己想的那么单调冷漠……整个世界充满了戏剧性,自己甚至都开始怀疑世界并不是一个球面,而是一个波荡起伏的曲面,歪曲程度足以让无数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男人(或者模子?)同时出现在一个时空,一个地点——这是不公平的,自己好像被上帝,或者随便什么人物捏在掌心玩弄一般。活人墓不再是属于自己的钢铁堡垒,而是一个斗兽场,操纵者把一个又一个猎手投入这场斗争游戏之中,而自己是什么,猎人还是猎物?至少在这场游戏还没有彻底摊牌前,自己还是有足够的优势去操纵这一切的——。

        “——of bitch…。”伸手捏了捏鼻梁放松思绪,忽视了预料之中对方惊异的谩骂,摇了摇头再次摊开档案册检查细节,“制造爆炸案造成了543人死亡,这个罪名足以把你送上绞刑架了,看起来我的客户并不希望你这个极端危险的反社会暴力分子就这么草草的迎接死亡,打算用另一种痛苦的惩罚来戏弄你——或者戏弄我。”从档案中抽离的目光带上了审讯时冷酷锋利的色彩,墨绿色瞳孔中白炽灯的反光在紧簇的眉峰下消失,嘴角吐出的语气却仍平稳隐忍地缓慢套出自己想要得到的信息,“你知道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吗,Carroll?”

        “为什么?你这婊子养的典狱长?”对方的回答明显还处于遇见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陌生人的震惊之中,“因为我杀了一个条子?因为我杀了上百个海军的生命?因为暴政者的一时快活?”

        看起来他对此什么都不知道,挑了下眉略显失望,晃了晃长期僵直的脖子失去了审讯的兴趣,面对这种肮脏极端又一味追求暴力的人又有什么可以交谈的呢——除了自己对那一张脸还有一丝兴趣之外,再无其他。

        “我来告诉你,是天命——”犯人却似乎抓住了令他兴奋的话题,眼睛里染上了狂热轻蔑的光芒。

        “你是说…你的意思是,上帝?”目光重新投向这个狂热的暴力分子身上,甚至戏谑地故意说话时磕绊一下假装自己对这个话题充满兴致,用手比划了一直飞鸟指向窗口,“上帝在帮助你?”

        “上帝给我指令,让我去实行它,我还没有完成,他是不会让我白白送死,”对方用狂妄自信的目光迎上了自己的双眼——上帝啊,他可真是个虔诚的信仰者,“撒旦像人类,上帝才会永恒。革命还没有终结,自由之树需要暴政者和牺牲者的鲜血浇筑。我不会输,我会逃离这里,去完成我的使命。”

        “什么使命,爱国者?去烧死更多人?”带着打断对方的歉意挥了挥手,“不,Carroll,我不反对你那些喜欢搞摧毁破坏的小癖好,我只是想说,‘活人墓’里没有上帝,在这里…我是你们唯一的主宰。”

        他开始挣扎了,他动摇了——,用眼角的余光看到对方愤怒扭曲的脸,耳边充斥着犯人的吼叫和狱警的口哨,转身握住门把手准备离开时,还是好心地补充了一句,“你会适应的,Carroll,这是天命,不是吗?上天注定你适合待在这种地方……去学会摧毁,或者被毁灭…,这是你的牺牲和奉献,何乐而不为呢?”

        “监狱生活愉快,我们还会见面的。”

        关上门的那一刻,属于他的苦难之门正在被轻轻叩响。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伤风 | Powered by LOFTER